close

  京華時報訊融資據外媒消息,當地時間3月2日,由馬赫萊卜任總理的埃及臨時政府新內閣32名成員在首都開羅向臨時總統曼蘇爾宣誓就職。
  此前被認為可能會為了總統選舉而退出內閣的埃及國防部長塞西出人意料地留任原職。有輿seo論認為,塞西留任主要是為了等待總統選舉法的頒佈。
  報道稱,馬赫萊卜在就職演說情趣用品中表示,保證當前埃及局勢穩定和安全是“頭等大事”。他提到目前埃及面臨著“如山的挑戰”,他承諾要使用透明和決斷的方式來解決當前矛盾。
  據報道,馬赫萊卜任命了31名內閣新成員。在新內閣中,埃及國防部長塞西原職未動,內政部長穆罕默德·易卜拉欣、新竹買房子外交部長納比勒·法赫米、新聞部長多里婭·謝拉夫丁等19名部長留任原職,財政部長等11個職位則由新人擔任。
  與剛辭職不久的貝卜拉維內閣相比,新內閣的副總理人數由原來的3名削減至住商婚禮顧問公司1名,並由埃及國防部長塞西兼任,這強化了他在內閣中的地位。
  此前,外界曾猜測塞西可能不在新內閣成員名單內,原因是如果他宣佈參加總統競選,則必須首先從軍隊及國防部長職位卸任。出人意料的是,塞西沒有辭職。
  有輿論認為,塞西留任主要是為了等待總統選舉法的頒佈。有消息稱,新總統選舉法已經制訂完畢,只待臨時總統曼蘇爾批准。待該法律頒佈,以及各方麵條件成熟後,塞西再卸任國防部長似乎更為穩妥。
  自去年7月穆爾西政府被推翻以來,穆兄會的支持者與其反對者和軍警爆發衝突,目前已有逾千人在各地不同規模衝突中死亡。
  埃及軍方去年接觸穆爾西總統職務後,時任最高憲法法院院長曼蘇爾出任臨時總統。貝卜拉維內閣於隨後數日內組建並於7月16日宣誓就職,今年2月24日宣佈集體辭職。曼蘇爾上月25日授權原住房部長馬赫萊卜組建新內閣。
  馬赫萊卜新內閣將於今年春季組織總統選舉,軍方領導人塞西被認為是參選總統的最為有力的人選。而塞西本人尚未公佈其是否參選。(鐘欣)  (原標題:埃新內閣就職 防長塞西留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ft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