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訊員 唐秀蘭 記者 李愛輝
  在近日召開的豐都縣總工會全委(擴大)會上,縣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縣總工會主席王瑛向全縣各級工會組織和幹部發出倡議,把竭誠服務職工、維護職工權益作為工會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要求過好“四道坎”,即帶著感情走進職工群眾的“心坎”、多下基層“田坎”、降低服務“門坎”、搭建幫扶“梯坎”。
  為全面落實過好“四道坎”,縣總工會要求各級工會組織和幹部,充分認識到保障職工權益是發揮職工群眾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最重要、最基礎的工作,不辜負全市綜合目標考核一等獎和重慶市模範職工之家的榮譽稱號,一定要帶著感情做職工群眾工作,做到要撲下身子、放下架子,踏踏實實為老百姓解難事、辦實事,把好事辦好,實事辦實。
  該縣總工會建立了下訪機制,定期組織工會幹部深入基層接地氣,向職工問計問策,杜絕“圍著路邊轉轉,隔著玻璃看看,端著酒盃談談”,瞭解群眾所盼、傾聽群眾所願,拉近與群眾的距離,增加與群眾的感情,最大限度為群眾做好事、辦實事。此外,要充分運用以“愛心超市”、“愛心藥店”和“愛心律師事務所”為主體的愛心幫扶平臺,使困難職工渡過難關。
  結合正在開展的黨的群眾路線實踐活動,豐都縣總工會更是高標準、嚴要求,工會幹部們“帶著課題謀實招,帶著問卷訪實情,帶著項目促實幹,帶著感情做實事”,真正做到了走基層、下企業、傾聽一線職工眾心裡話,真正將問題解決在一線,措施落實在一線,作風彰顯一線,成效體現在一線。
  堅持開門辦活動,開通熱線電話、網上信箱,暢通意見徵集渠道,確保意見真實、全面,符合民意;組織班子成員深入不同層級、不同對象、不同領域收集意見建議,將可操作性意見納入活動方案。特別是要正風肅紀一治到底,對存在“四風”問題的幹部職工對症下藥,採取輸血洗腦、騰崗挪位等方式,徹底根治氣虛病、冷漠病、漂浮病、享樂病、畏難病、梗阻病,確保幹部職工實現自我凈化、自我完善、自我提升。  (原標題:帶著感情走進職工群眾的心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ft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