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 烏克蘭問題四方會談17日傍晚在日內瓦結束,參加會談的美國、歐盟、俄羅斯和烏克蘭四方達成一項文件,同意採取切實步驟緩和烏克蘭緊張形勢,在烏克蘭恢復安全穩定。
  當天傍晚,與會的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和美國國務卿克裡分別指出,與會各方在達成的文件中提到,應在烏克蘭避免任何形式的暴力、侮辱性和挑釁行為,與會各方強烈譴責烏克蘭境內各種形式的極端主義、種族主義和宗教偏見。與會各方同意解除所有非法組織的武裝,呼籲人們從被非法占據的私人和公共建築物中撤出,主動從非法占用建築物和公共設施撤出以及主動上繳武器者應獲得特赦。
  與會四方認為,烏克蘭的憲法改革進程應具有包容性、透明性和可問責性,烏克蘭各地方和政治組織應立即開啟廣泛的全國性對話,公眾可在此過程中提出意見和改進建議。  (原標題:烏問題四方會談達成共識文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ft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