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總統28日蒞臨西點軍校畢業典禮致詞,在校生列隊致敬。(美國《世界日報》/許振輝 攝)
  中新網5月29日電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道,美國西點軍校28日舉行2014年畢業典禮,邀請總統奧巴馬出席並致辭。奧巴馬稱今年畢業生是911恐怖攻擊以來,第一屆不會被派駐到阿富汗或伊拉克的畢業學生,“這都要感謝911以來在兩國犧牲奉獻的軍人”,語畢全場鼓掌超過數十秒之久,他並以“美國永遠是世界的領袖,這也是你們這代人的責任”勉勵畢業生,再次博得滿堂彩。
  總統每四年參與一次西點軍校畢業典禮,當日典禮顯得分外莊重盛大。數千名畢業生親友難掩期待,拿著手機或相機左顧右盼,坐在會場後方的在校生見到疑似總統座車經過便一陣喧嚷。位於紐約上州的西點當日早晨氣溫只有50華氏度且陰雨綿綿,但因安全疑慮場內不得撐傘,禮品部門販賣的紀念雨衣全數售罄,即便吹著寒風、淋著細雨,西點軍校畢業的榮譽仍讓學生、親友熱血沸騰。
  奧巴馬一抵達,超過百名學生排成兩列隊伍,行軍禮歡迎奧巴馬上臺,全體學生、畢業生及家長接起立鼓掌歡迎,他的演說從外交政策談起、總結畢業生的責任,數度為觀眾贊同的掌聲打斷,尤其談及911以來在阿富汗及伊拉克為國效力、犧牲的軍人,全場感動的掌聲更長達數十秒。奧巴馬還頒發畢業證書予40位平均GPA超過3.50分的榮譽畢業生(Honor Graduates),其中有三位亞裔。
  西點軍校校長卡斯蘭中將(Lt. Gen. Robert Caslen Jr。)接力頒發畢業證書予其他千名學生,奧巴馬站在講臺後方一一與千名畢業生握手、拍肩道賀,偶爾也與畢業生短暫對談。西點畢業典禮傳統之一是“最後一名,有賞”,最後一名但仍順利畢業的學生獲得全體畢業生的金錢捐贈,在全場歡呼中從校長手中接過麻布袋,據在校生稱,此儀式象徵努力過完大學四年並過關的人,即便倒數都值得鼓勵。
  在畢業典禮結束那一剎那,畢業生將白色學生帽拋向天空,預先等候一旁前來觀禮或鄰近小區的小朋友,立刻擁入會場撿拾帽子。
  今年西點軍校共有1064名學生畢業,今年的畢業箴言是“同袍同澤(Forever One Team)”,所有畢業生將被授予少尉(Second Lieutenant)官階。在少數族裔學生群體中,亞裔位居第三位,共有72名。(許雅鈞)  (原標題:奧巴馬出席西點軍校畢業典禮 72亞裔學生在列(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ft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