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孩子們為義賣精心準備了宣傳展板,平常在市場上司空見慣的“甩淚清倉”也派上用場 華商報記者 趙航 攝
  “阿姨,這本書你可以買回去給孩子看,原價14元我賣8元。”昨日下午,陝西師範大學金泰假日花城小學操場上跳蚤市場正熱鬧開賣,一個小家伙甚至對華商報記者展開推銷攻勢。據華商報記者瞭解,孩子們在學校跳蚤市場上賣東西的錢,將捐給今年高考貧困準大學生。
  昨日下午3時許,操場變身市場後,班級小組也變成了“十全十美大商店”、“開心商店”、“快樂書店”……小學生拿出自己的鎮店之寶——書和玩具當起了“店小二”,還製作宣傳板“甩淚清倉”,而家長和其他學生則當起買家。
  二年級二班的黃正熙小攤上的四本《查理九世》剛擺出來,就被四年級三班的郭倩穎以三元錢的價格買走了一本,很快四本全部賣完。黃正熙的媽媽姬莉說,學校每年會至少組織一次跳蚤市場,大家會互換東西。這次是現金交易,自己定價自己推銷,既能鍛煉孩子,又能幫助有需要的人。
  據介紹,在這場由華商網主辦、陝西師範大學金泰假日花城小學協辦的“接力青春築夢未來”活動中,有19個班900餘名學生和一些家長參與,一小時的跳蚤市場交易中,孩子們收入3673.3元,這些錢將捐給貧困的準大學生。華商報記者雷婧
  (原標題:小學生“甩淚清倉” 收入捐給貧困準大學生(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ft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