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報訊 圖為:常青路百米路段佈滿厚厚一層淤泥
  圖為:城管聯繫附近工地人員趕來清理
  本報記者簡傑 攝影記者:黃士峰
  昨日凌晨1時許,武漢市江漢區常青路福星惠譽福星城小區附近路段,一輛渣土車沿路灑落百餘米長約20釐米厚的淤泥,相繼引發兩起車禍,5輛車不同程度受損,造成該路段3個多小時無法正常通行。
  一名中招的車主說,百米路段一夜之間由渣土車引發兩起車禍,平時由渣土車直接或間接引發的事故也一而再,再而三,難道這渣土車真的就成了城市“頑疾”了麽?
  路上佈滿淤泥5車中招
  昨日,記者聞訊驅車趕到現場,儘管是凌晨1時許,車流量不大,但是該處出現小規模擁堵,車輛紛紛繞行輔道。記者下車步行至事故點,穿的涼鞋踩了一腳泥,腳下不斷打滑。現場100餘米長的路段灑落大量灰黑色淤泥,散髮惡臭,上面有多條車輪碾軋過的痕跡。道路上淤泥厚處有20釐米左右,靠中央護欄一側淤泥更厚,護欄也沾滿了泥污。
  在福星城小區前方百餘米一座鐵路橋下,一輛棕色越野車打著雙閃燈橫在馬路中間,車頭兩側均受損,一輛拖車停在前方準備施救。該事故點後方約50米處,有三輛車發生追尾貼在一起,都開著雙閃燈停在一條車道上。排頭一輛日產天籟轎車,後面兩輛均是的士。一輛保險公司車輛停在三車後方。
  越野車車主孫先生說,1時許,他開車經過此路段,突然感覺輪胎打滑趕緊減速踩剎車,但是車子已經失去控制,追尾前方一輛的士,自己的車也失控打橫撞上路旁隔離牆,兩輛車橫在路中間,後來他與的士司機私了。
  天籟車車主毛先生說,他開車到這裡時突然發現前方有一起車禍,越野車橫向擋住兩條車道,便開始減速準備繞行,剎車後車輛開始打滑,隨後聽到“嘭嘭”兩聲,自己的車身震了兩下,知道被追尾。下車一看兩輛的士在其後方接連“親吻”前車。兩名的士司機均表示發現前方車輛剎車,自己跟著踩剎車,卻發現車輛打滑根本剎不住。
  城管部門追查淤泥源頭
  凌晨2時許,現場相繼開來一輛灑水車,一輛鏟車,一輛渣土車,幾名工人拿著鐵鍬開始清理地上的淤泥,鏟車將較厚處的淤泥鏟起,裝進渣土車。3時許,該處淤泥大體被鏟上渣土車,清理工作仍在繼續,事故車輛也相繼離開現場。現場一名城管執法隊員說,他們正在調查淤泥是哪家工地的渣土車漏灑。
  昨日,江漢區城管委向記者通報,昨日凌晨1時許接到投訴後,立即安排渣土執法隊到現場瞭解併進行處置,在現場設置警戒,調派1輛灑水車,同時緊急聯繫附近兩家工地派出鏟車2台、保潔人員8名對該處淤泥進行清除。
  江漢區城管委有關負責人稱,近期轄區內出現過渣土車沿途灑土灑泥問題,雖然面積和量沒有這次大,但是漏灑問題確實存在。執法隊已開始調查,一旦查明造成路面污染的工地將嚴懲不貸,加重處罰。
  司機抱怨渣土車怎麼管不好
  昨日,在車禍現場,不少司機抱怨,“這輛渣土車太害人了,對於渣土車監管,從報紙上看武漢市出台多種措施整治,加裝監控視頻、安裝GPS等,渣土車怎麼就是管不好呢?”
  渣土車違規運輸引發事故屢見不鮮,最近媒體有報道的就有多起:4月11日,軍山大道幸福村路段,一輛渣土車闖紅燈,從右側路口突然竄出,撞上正在行駛的公交車,致公交車上10餘名乘客受傷。5月2日,東湖高新區光谷三路與高新四路交會處,一輛疾駛的渣土車攔腰撞向一輛駛過的小貨車,造成3人受傷。
  湖北大學政法與公共管理學院張繼濤副教授認為,監管渣土車運輸行為要將源頭治理與綜合治理結合起來,加強行業的資質監管,加強相關各部門合作管理,他說:“不是管不下來,凡事就怕認真二字。”
  (原標題:渣土車灑落百米長淤泥 引發兩起車禍5車受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ft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