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今天上午電美國國防部長哈格爾3日表示,日前抵達伊拉克的美軍軍事顧問的主要任務是保護使館和在伊拉克的美國人員安全,他們將不會參與到伊拉克的作戰任務之中。
  哈格爾在當天的五角大樓新聞發佈會上說,在伊拉克的美軍將以支持伊拉克政府解決政治危機以及保護在伊拉克的美國人員和設施安全為主要任務。哈格爾強調,軍事打擊不是解決目前局勢的唯一途徑,美國支持通過外交途徑解決複雜多變的伊拉克內部問題。
  與哈格爾一同出席新聞發佈會的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鄧普西也駁斥了有關美軍將參與伊拉克作戰任務的說法。但鄧普西同時指出,美國的一個評估小組正在研究是否存在針對伊拉克反政府武裝分子實施軍事打擊的選項,這將為五角大樓對伊拉克軍事援助的類型提出建議。
  目前,在伊拉克執行任務的美軍包括軍事顧問、使館安保部隊等大約有800人。
  (原標題:美防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ft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