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7月9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相當於總參謀部)9日公佈數據稱,為應對可能進入日本領空的外國飛機,今年第二季度(4至6月),日本航空自衛隊戰鬥機緊急升空340次。這是自2005年度開始每個季度公佈該數據以來最多的一次。
  據日本防衛省介紹,針對俄羅斯飛機的緊急升空有235次,是去年同期的8倍。當季沒有出現領空受到侵犯的情況。
  俄羅斯飛機在朝鮮於3月末發射中程彈道導彈之後在日本周邊頻繁飛行。該省分析稱,俄羅斯此舉可能是針對2至4月舉行的美韓聯合軍事演習。
  日本自衛隊戰機曾連續7天針對在日本周邊飛行的俄羅斯飛機實施緊急升空,也曾針對俄飛機的一次飛行實施數次緊急升空。俄羅斯飛機多為情報收集機,圍繞日本列島飛行近一圈等遠程飛行有所增加。
  從各季度的次數來看,迄今為止,2013年第四季度(10至12月)緊急升空255次,居於首位。2013年度的緊急升空次數總計為810次。
(原標題:第二季度日本戰機針對外國飛機緊急升空340次)
(編輯:SN0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ft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