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提要
  ■醫療衛生與千家萬戶息息相關,是一項非常重要的民生工程。全市醫療衛生系統要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意識,進一步強醫術、修醫德、塑醫風、優設施,切實擔負起救死扶傷的天職,讓城鄉群眾病有適醫,享受到更好的醫療衛生服務。各級黨委政府要把民生和社會事業發展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大醫療衛生等方面投入,大力提高全市人民生活水平。
  ■疾控中心是疾病預防控制和公共衛生服務的重要關口,承擔著“前哨”和“先鋒”功能,平時重在預防,危時重在應急,要進一步加大財政投入,加強隊伍建設,優化檢測設備,真正成為人民群眾生命健康的安全衛士。
  ■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直接面對身邊的群眾,一定要接地氣、重服務,解決好服務群眾“最後一公里”問題,讓群眾小病不出社區、健康就在身旁,既看病不難、看病不貴,又能看得準、看得好病。
  ■醫院聯繫千家萬戶,醫生聯繫男女老少,要進一步深化醫葯衛生體制改革,推動醫療、醫保和醫葯三方聯動,促進公立醫院改革向縱深推進,切實方便群眾看病、減輕醫療負擔。
  成都日報訊(記者 張魁勇 攝影 王熙維)昨日,省委常委、市委書記黃新初就醫療衛生工作開展調研。他強調,醫療衛生與千家萬戶息息相關,是一項非常重要的民生工程,全市醫療衛生系統要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意識,進一步強醫術、修醫德、塑醫風、優設施,切實擔負起救死扶傷的天職,讓城鄉群眾病有適醫,享受到更好的醫療衛生服務。
  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實驗室檢測能力在省會城市中居於前列。在察看全國流感網絡實驗室、艾滋病確證實驗室、成都市醫學重點學科實驗室,並瞭解公共衛生防控工作後,黃新初說,疾控中心是疾病預防控制和公共衛生服務的重要關口,承擔著“前哨”和“先鋒”功能,平時重在預防,危時重在應急,要進一步加大財政投入,加強隊伍建設,優化檢測設備,真正成為人民群眾生命健康的安全衛士。
  市血液中心,負責為全市460餘家醫療機構提供臨床用血和安全用血保障。中心在全市共有40餘個獻血點、15個儲血點,去年血液採集量30萬單位,約占全省三分之一,成都連續四屆榮獲“全國無償獻血先進城市”稱號。在察看機採室、血液篩查室、儲血供血科,並和現場多名無償獻血者交流時,黃新初說,無償獻血是一項需要社會廣泛支持和參與才能推進的愛心工程。對無償獻血者來說,首先要體現對他們的尊重,弘揚他們這種精神;其次要創新機制,做好他們的交通接送、營養休息等相關服務,體現以人為本,以此鼓勵和帶動更多的人積极參与無償獻血。
  高新區芳草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是國家級示範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嚴格執行基本藥物制度,門診次均診療費用低於40元,去年共接門(急)診患者17萬人次。現場看病的群眾反映,這裡設備先進、醫生服務好,還有病人及家屬休息區,既方便,又溫馨。聽後,黃新初高興地說,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直接面對身邊的群眾,一定要接地氣、重服務,解決好服務群眾“最後一公里”問題,讓群眾小病不出社區、健康就在身旁,既看病不難、看病不貴,又能看得準、看得好病。我們還要打造更多這樣的社區衛生服務中心,以此減輕大醫院的就診壓力。緊轉02版
  (原標題:強醫術 修醫德 塑醫風 優設施 讓群眾享受更好的醫療衛生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ft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