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刀男子。
  民警陪聊1小時男子清醒後離開
  前晚9時許,佛山市禪城區陰蔭路附近的市民發出陣陣尖叫,一男子手持菜刀站在馬路中間,朝過往車輛和路人揮舞,警方一度到場將其控制,不過並未將其帶走。記者趕到後,曾遭該男子三度追逐。警方通報,男子行為異常因醉酒。
  文、圖/記者唐金鳳
  (爆料人:東先生、阿勝獎金:100元)
  目擊:男子持菜刀路中揮舞
  “他站在馬路中間,揮舞雙刀,路過的車輛紛紛躲避。”昨晚,市民爆料稱在陰蔭路與華遠西路交界的一茶莊門口,一男子正手持菜刀站在馬路中間。記者晚上11時許趕至現場看到,該茶莊燈火通明,但屋內無人,緊閉的大門上掛著一把大鎖。
  附近保安告訴記者,事發晚上9時許,持刀男子為該茶莊老闆,“他滿臉通紅,手裡拿著一把菜刀,站在馬路中間,開摩托車和走路的人都躲開走,汽車經過時,他也揚起菜刀威脅。”
  不過,該保安表示,儘管男子舉著菜刀有幾分鐘,但並未傷及他人。沒過多久,男子被警方帶走。
  現場:警察帶鋼叉抓人
  男子持刀站在路中間的一幕,正好被一經過的市民拍到。記者昨日輾轉看到這段視頻,上面沒有時間顯示,但可看到在茶莊門前,一身穿白色T恤、身材魁梧的平頭男子手拿菜刀,坐在馬路中間的膠凳上攔車,四輛警車到來後先鳴笛示警,隨後民警來到男子身旁進行勸說。
  右手拿著菜刀的男子見警察來到,立即把菜刀舉起扔到地上,帶著部分警察進入茶莊。當看到有民警拿著鋼叉,他立即阻止其進入,還果斷關上玻璃門。茶莊外面,多名警察拍照取證,圍觀的市民也逐漸拿起手機拍照。
  幾分鐘後,男子領著警察走出茶莊,把茶莊右側的一個櫥窗捲閘門關上,不讓市民圍觀,隨後再次把警察帶進茶莊,圍觀者漸漸散去。
  警方:男子因酗酒行為反常
  記者昨日從警方處獲悉,該男子確實是茶莊老闆。當晚9時5分警方接到報警,稱有人在馬路中間舞刀,立即派出民警到場處置。到場後,民警發現該男子拿著菜刀,坐在茶莊門口的石凳子上,見警察來到,男子立即放下刀,將民警帶到店內。
  該名男子為何拿菜刀?他的菜刀從何而來?對此,警方告訴記者,該男子當晚喝多了酒,從廚房摸了把菜刀出來,並沒有特別動機。“他說話很配合,行為也沒有太過激,看到警察後還立即把刀放好。”
  民警陪著該男子談了一個多小時,發現其越來越清醒,談吐也相對正常,且隔壁一自稱店老闆朋友的男子陪著,遂將其刀具收走離開。之後記者再度報警,民警趕到時該男子正準備回家,民警便全程護送他回家。
  昨日上午,記者再度來到茶莊看到,店面拉緊捲閘門,附近店主稱該茶莊沒有開門。
  親歷:記者遭男子三度追逐
  晚上11時50分許,記者回到事發茶莊對面,發現此前被警方控制的茶莊老闆突然出現在門口,並盯著記者看了約1分鐘。隨後,他突然朝記者走過來,手裡看上去拿著器具,記者猛跑100來米,他見狀只得回店。
  深夜12時10分許,擔心男子做出傷害行為,記者再度來到茶莊對面,隔著河涌往對岸的茶莊查看。記者隱蔽在一處角落,沒想到再度被其發現,他朝記者走過來,無奈之下記者只能與其保持百來米距離並往後退,對方繼續緊逼,記者見勢不妙趕緊落跑。
  記者隨後報警,並叫來附近一小區保安陪同回到之前的角落,不料男子突然出現,離記者只有1米遠,“你過來”,該男子吼道。記者此時才發現,男子身高約1.72米,肩寬頭大,臉色嚴肅雙眼通紅,透露出一股狠勁。
  保安告訴記者,對方放在後面的雙手拿著東西,擔心受到傷害的記者再度藉機猛跑逃離。保安懷疑,該男子行為異常,或與飲酒有關。  (原標題:深夜馬路舞刀 店老闆喝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ft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