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魯甸8月5日消息(記者何固態硬碟源)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據瞭解,由於地震災區房屋倒塌嚴重,帳篷、棉被和摺疊床成為災區群眾緊缺的物資。目前,民政部都採取了哪些措施,讓災區群眾度過難關?
  記者從民政部瞭解到,目前,民政部已經向雲南省調撥了3.346萬頂帳篷、1竹北售屋萬床棉被、6萬件棉大衣、1萬張摺疊床、1萬條睡袋、5000套摺疊桌凳和50個簡易廁所等中央救災儲備物資。與此同時,民政部還指導雲南省民政廳,向昭通市下撥救災資金2000萬元,以及調運一些省級救災物資,其中包括3萬頂帳篷、2.95萬床棉被、1.5萬套摺疊床、2.5萬件棉大衣、2萬套衣服、1200件彩條布、4000件雨衣等等。此外,由民政部中央救災物資成都儲備庫發出的,四川省支援災區的5000床救災棉被和棉衣褲,也已經在途中。民政部廣西備災中心昨天也連夜將1450頂36平米帳篷、1萬床棉被、29000多件棉衣裝車,預計這些物資今天上午就將由“搶”字頭專列運往災區。
  民政部部長李立國表示,要按照保障災區群眾“有飯吃、有衣穿、有乾凈水喝、有臨時住所、有病能得到及時治療”的要求,保障好受災群眾基本生活。要迅速瞭解災區的實際需要,加快調運不足的物資。另外,李立國還強調,當下首要問題,是要協調有關部威剛記憶體門做好交通保障,確保救災物資能夠順利運往災區。
  目前雲南省已經建立起抗震救災捐贈資金使用協調機制,指定雲南省減災中心為社會組織提供服務。他們的聯繫竹北買屋電話是:0871-65731920,65739940。另外,民政部在災區還設有三個救災物資捐贈接收點:他們分別是,魯甸縣民政局、昭通市民政局魯甸現場接收點,以及昭通市民政局接收點。  (原標題:民政部調撥帳篷棉被等救災物資發往災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ft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