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摘雪菊
  天山網訊(通訊員沙其庫攝影報道)8月20日清超當記者來到查乾屯格鄉查乾屯格村韋宗應種植的天山雪菊地時,已有50餘人正在雪菊地里採摘雪菊。
  天山雪菊是查乾屯格鄉的特色農作物之一,已連續在查乾蘇木村種植3年。每到採摘雪菊的高峰期,這裡便成了全鄉農村勞動力轉移最多的地方。
  據瞭解,這些採菊者中有年齡高達65歲的老人,也有小至12歲的孩子。有來自本村的、也有來自相鄰村隊的,更有來自相隔20多公里的鬧哈浩秀村的。他們中採摘最多的人一天能撿15-16公斤,少的一天也能採摘7-8公斤。按照每公斤10元的採摘價,有些人一天能賺150-160元,最少的一天也能賺70-80元。並且天山雪菊的花期較長能從每天的7月末採至9月末,使得農閑在家人群多了一份在家門口採花增收的機會。
  “我就是查乾蘇木村的村民,韋宗應已經連種雪菊3年了,每年這段時間我們都會來幫他採花,一天平均能賺百來塊錢,就當做能補貼家用,挺好的!”“我們這些年紀大的人在家閑著也是閑著,來採花就是想鍛煉鍛煉身體,另外還能賺點錢,一舉兩得。”來自查乾蘇木村村民陳婷美和塔斯爾哈村王成玉爭先說道。  (原標題:溫泉縣:採摘雪菊助農增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ft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