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星島日報》)
  中新網9月24日電 據美國《星島日報》報道,紐約蘇豪區林立的名店與熙熙攘攘的人流中,一華裔女孩攜帶一塊小白板靜靜坐於一商店櫥窗下方。白板旁邊放著幾管唇膏,白板上佈滿用唇膏畫就或印上的圖案和花紋。每當有路人駐足觀看,女孩就會遞給他一張硬紙片,並與其互動。
  女孩是年輕藝術家王夢茵,她在進行一宗行為藝術,其實也是她所要創作的藝術項目的一個內容。
  她遞給路人的小紙片上,印有從古代至今人們對唇膏這種化妝品所持態度及趣事軼事,在路人們閱讀完紙片上的內容後,她會詢問路人對唇膏的看法,並將感受用唇膏寫、畫或印在小白板上。
  王夢茵稱,“我想研究這背後的故事,從而探討女性對自身身份認同的思考”。
  王夢茵現於紐約普萊特學院(Pratt Institute)就讀創作藝術碩士(MFA)學位。(邱莉菲)  (原標題:美華裔女孩展示行為藝術 借唇膏探討女性身份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ft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