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3日,美國密蘇里州弗格森,警方與示威者對峙。
  中新網10月14日電 據外電報道,美國聖路易斯市數百人13日在大雨中街頭示威,對8月一名黑人遭白人警察槍殺表達抗議,至少50名示威者被捕。
  在18歲黑人青年布朗被槍殺的弗格森,至少50名示威者因非暴力反抗而被捕。有其它團體占據了聖路易斯市政廳,試圖懸掛起旗幟。
  一些團體計劃在晚上在聖路易斯市橄欖球賽場上再次示威。
  警方逮捕了多名從全美各地來到弗格森的社會活動人士,多數在警察局外,1人在市政廳被捕。
  當地與全國性的教會、民間權益團體、社會活動人士與社區組織等領導了這次示威,他們說示威目的是引起人們對警方虐待黑人的關註,為全國性的反對警方暴力運動積蓄力量。
  今年8月,黑人青年布朗在福格森鎮被警察開槍擊斃,引發數千人參加的街頭抗議示威。8日,聖路易斯又發生黑人青年邁耶斯被警察擊斃事件,氣氛再度緊張。
(原標題:美數百人雨中抗議黑人遭槍殺 至少50人被捕(圖))
(編輯:SN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ft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