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方日報訊 (記者/昌道褐藻醣膠勵)東邊日出西邊雨的情況在深圳很常見,但昨天卻出現了“東邊不亮西邊亮”的情景。深圳市氣象臺昨日發佈了近5年來首次大霧紅色預警信號,東部沿海及海區霧氣最重,西涌基地監測到最低能見度僅有42米。
  “如果你駕車從東部大小梅沙或鹽田港趕往市區,不要以為鹽田區的路燈壞了,因為此時的能見度只有200米左右,而到了市區能見度突然會升至太平洋房屋9公里或10公里以上。”@深圳天氣昨日調侃深圳“東邊不亮西邊亮”的情景。
  19日下午到昨日,在暖濕氣流和地形因素的共同作用下,深圳東、西部沿海先後出現了局地大霧天氣。其中,東部沿海及海區霧氣最重,昨日2時至6時,能見度不足百米,西涌基地監測到最低能化療飲食注意見度僅有42米。
  深圳市氣象臺於昨日2時在鹽田區、大鵬新區和東固態硬碟安裝部海區將大霧預警信號升級為紅色,這是深圳近5年來首次發佈大霧紅色預警信號。
  從18日起到昨日,深圳國家基本氣網站優化象站連續記錄到27.8℃、27.9℃和27.8℃的日最高氣溫,達到今年以來的最高值。
  昨日傍晚前後,冷空氣自北向南影響廣東,天氣轉陰並伴有零星小雨,風力增大,夜間東北風3—4級,沿海和高地陣風達7級。預計昨日傍晚至今日早晨,氣溫將從22℃逐漸下降至15℃。今日白天的氣溫將在17℃左右徘徊,天氣陰涼,23日起氣溫逐日回升。
  深圳市氣象局提醒市民,春末夏初是霧的多發季節,能見度較差,出行需註意交通安全。乍暖還寒時節,氣溫起伏較大,建議市民及時增減衣物,謹防感冒。  (原標題:東部沿海能見度最低僅為42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ft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